Backup.不实时更新

聊个几块钱的成品章

说在前面的话

☞如果你的兴趣只在于自己刻橡皮章,并不想利用橡皮章的实用性做点什么比如写手帐做贺卡等等,就不用往下看啦 (ૢ˃ꌂ˂ૢ)

☞为避免打广告,产品图都是我自己拍的,毕竟店家的图有水印。成品章我其实买的并不多,但集中购于几家店,如觉得眼熟纯属旁友识货

进正题

刻章也好多年了,一贯的选图原则是这图我喜欢,早些时候以练技术为目的什么图都愿意刻,很多实用性的章子都会亲手去刻了再用,现在考虑到时间和精力的问题,也考虑到能力和素材的丰富多样,有几类主题我更愿意选择购买成品章。

※ 问候语 ※

问候语是把范围缩小到内容的说法,放大了就是字章。

字章我还蛮推荐多亲手刻一刻的,选一些短小精炼的素材或者自己喜欢的句子排个版,各种字体刻起来的感觉完全不同~

对于问候语,虽然句子并不长刻起来难度也不大,但我使用时会有一个章子用两三次就腻烦的单调感,希望素材多多益善,可以结合各种场景各种版面有更多的选择,如果全都自己刻时间成本真的太高,所以会购买一些日常问候语的成品章,缺点是大多是英文。

※ 数字/日期 ※

推荐这类主要原因是,我懒_(:з」∠)_ 手写代替印章也是完全Ok的!成品章非常省事,缺点是有的做工不太适合强迫症,印出来有点歪,多看repo很重要!

(↓我太太太太太太喜欢这套月历了!写bujo超方便,哪怕里面直线框章的设计槽点巨多我也忍了,不用就好了嘛!)



(↑店家图,这款国产日期章是有印歪缺陷的,进口的没有,但进口的有些不具有时效性!谨慎选择!)

※ 几何图形 ※

这类属于能用手绘效果最佳!一定要用章子来表现,可以自我挑战没事刻刻直线刻刻圆,长宽也能完全按自己的想法设计,不想刻再选成品章吧!因为不是所有成品章都能方便使用的,比如右边这套长条,在亚克力上粘笔直就已经有点费事了。。。

※ 背景章 ※

马麻问我为啥跪着打字Or2,因为这类我实在是没能力手刻,黑历史期确实有刻过大篇幅的手写体英文和乐谱,但。。。往事不堪回首,印出来磕磕巴巴的效果,真要用还是算了吧

※ 节日章 ※

逢年过节一年才用一次的主题章,或者结婚祝福纪念日之类的,要么不用,一旦用起来要完成的作品量有点大,成品章比较能满足这种多样性的需求

以上,介绍了几种我觉得实用性和性价比都比较高的成品章,里面国产的一套就几块钱最多十几块,进口的也就四五十块~

我大部分购买的都是透明章,有些实色橡胶甚至加了木手柄的成品章,比较大的缺点,一是印起来没法位置对得很准,二是没印实不能叠加补印除非你用定位器

评论(9)
热度(1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's | Powered by LOFTER